杨正林 研究员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所在单位: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杨正林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正林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杨正林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杨正林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杨正林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杨正林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正林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杨正林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四川省人民医院分子遗传中心是人类疾病基因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所在地,是一个面向全国以西南地区人群为主要研究对象的人类疾病基因研究平台,与美国犹他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等国内外多个高校及院所合作,采用国际前沿的人类疾病基因研究理论和技术研究中国人群的遗传相关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实验室先后成功鉴定11个新的眼科疾病基因(HTRA1、TLR3、EPO、RPGR、ELOVL4、CA4、PROM1、ZNF644、ABCB6、VIPR2、SNTB1),1个藏族大骨节病易感基因-HLA-DRB1,多个疾病连锁或易感位点;在国内首次建立了中国人老年黄斑变性、病理性近视等疾病风险预测的早期基因检测方法和试剂盒并申请专利,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人类疾病(包括老年黄斑变性、病理性近视、视网膜色素变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大骨节病、颅内动脉瘤等)基因研究平台。实验室承担了1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863计划课题、1项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1项、四川省转化医学研究平台、1项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2项四川省重大科技计划等在内的70余项科研项目,现有科研经费1500余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已授权6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于2011年入选四川省科技创新研究团队。

实验室现有专职科研人员21名(其中国家杰青1名、四川省海外百人计划3名、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名),包括博士8名,硕士6名;正高6位,副高6位,5名实验技术人员;整个团队结构合理、团结协作、敬业求精、勇于创新。于2011年聘请美国犹他大学分子医学中心主任Dean Yaw Li教授为特聘教授,并于2012年2月成功入选中组部第七批“千人计划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实验室目前拥有1200平米实验场地,500平米的动物试验房,另有2000平米实验室在建。具备一整套疾病基因研究的先进设备和实验平台,建立了斑马鱼养殖、显微注射、行为检测,小鼠转基因、基因敲除等动物模型研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