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前华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英文名称:Qianhua Ka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性别:

主要任职:副院长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工程力学. 固体力学

所在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阚前华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阚前华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阚前华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阚前华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阚前华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阚前华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阚前华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阚前华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教改论文

当前位置: 阚前华的主页 >> 人才培养 >> 教改论文

教改论文:

[1] 张娟,康国政,阚前华,苗鸿臣。力学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以“复合材料力学”为例,西南交通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2023,24(2), 172-176.

[2] 阚前华,张泽斌,张旭,朱志武。材料力学数字化教材建设实践探讨, 2017, 18(1): 164-167.

[3] 杨婧,张军琪,高芳清,阚前华。以科创竞赛为载体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7, 18(1): 52-54

[4] 朱志武,康国政,阚前华。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7, 18(1): 9-12.

[5] 阚前华,张娟,康国政,朱志武。力学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思考,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9, 20(2): 24-27.

[6] 杨婧,阚前华,张容华。朋辈教育在加强高校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研究,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9, 20(2): 96-98.

[7] 张娟,康国政,阚前华,刘宇杰。力学专业课教学设计及学习效果评价的改革与实践,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9, 20(2): 84-86.

[8] 朱志武,康国政,阚前华。以学习为中心教学模式的思考,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9, 20(2): 4-6.

[9] 阚前华,康国政,朱志武,张娟。新工科背景下力学基础课程改革思考,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9, 20(2): 103-106.

[10] 朱志武,沈火明,康国政,阚前华。“互联网+”时代力学类课程教材建设的思考,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

[11] 孔祥彬,阚前华,康国政,周德龙,曹子梁,张海泳。力学拔尖班新生研讨课《大学之道》教学设计与实施,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

[12] 阚前华,孔祥彬,龚晖,康国政,朱志武。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开展在线教学若干措施探究,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

[13] 郭建威,龚晖,阚前华。材料力学慕课教学的实践与思考,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

[14] 苗鸿臣,阚前华。工程力学专业大学生写作能力培养—应用写作课程的设计与实践,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