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一之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土木馆1505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卜一之,男,19613月生,北京市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获中国公路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2009年)、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09年)、四川省、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2008年)。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作为分项主持人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主研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项目20余项。合作出版专著《大跨度斜拉桥施工全过程几何控制概论与应用》,发表论文40余篇。


科研团队的学术天空

fMjyQj6Z736f.jpg

教育经历

[1] 1978.10-1982.7
重庆建筑工程学院 | 土木工程 | 本科(学士) | 学士学位
[2] 1982.9-1985.3
西南交通大学 | 土木工程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硕士学位
[3] 1993.2-1998.12
西南交通大学 | 土木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3.9-至今
 西南交通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桥梁工程系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2] 2004.7-2013.8
 西南交通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桥梁工程系  | 教授 
[3] 1996.7-2004.6
 西南交通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桥梁工程系  | 副教授 
[4] 1985.3-1996.6
 西南交通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桥梁工程系  | 讲师 
[5] 1986.12-1992.8
 西南交通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结构力学教研室  | 讲师 
[6] 1985.3-1986.11
 西南交通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结构力学教研室  | 助教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钢桥性态感知与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

本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钢结构与钢-混组合结构桥梁研究,一直坚持以学科发展前沿和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在新结构新材料、施工误差和制造缺陷的结构性能效应特性、运营过程结构性能劣化机理及劣后性能强化等方面开展了创新性理论研究和高质量科研实践,初步建立了钢结构与钢-混组合结构桥梁全寿命过程性能理论及可靠度理论及其关键技术框架。团队始终坚持以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开拓创新型英才为目标,秉持“精勤笃行、锐意进取、超越自我、止于至善”的团队核心价值观,引入全新的核心综合能力培养理念,建立了“创新·卓越·英才”培养模式并创建了综合能力培育和提升平台,激励团队成员开拓创新,实现自我超越。多年的实践证明,所建立的培养模式以及综合能力培育和提升平台能够在科学研究、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为研究生提供重要支撑,成效卓著。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卜一之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卜一之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卜一之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卜一之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卜一之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卜一之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卜一之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卜一之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