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洲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大九里校区土木馆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土木工程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施洲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施洲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施洲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施洲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施洲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施洲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施洲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施洲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生培养

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是我们团队的宗旨。课题组主要依托实际大跨度桥梁工程课题开展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跨度桥梁关键结构模型试验研究、桥梁运营性能评估研究。课题组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勇于承担大型桥梁科研课题,总体要求较高。

Ø  研究生培养内容

课题组在桥梁结构计算分析、论文、研究报告、专利等方面已形成较为完备的培养体系,对接学生未来,满足工作的实际需求。

注重学生的培养、未来规划,所培养的研究生中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标兵、校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Ø  目前团队研究生科研项目参与情况

1 主跨808 m 公铁两用大桥——深江铁路洪奇沥公铁大桥边跨钢混板桁组合结构模型试验;

2 主跨350 m混合梁斜拉桥——汉巴南铁路嘉陵江大桥钢-混结合段结构优化及受力研究;

3 双主跨1120 m公铁两用大桥——马鞍山超千米多塔公铁两用斜拉桥温度效应与对策研究;

4铁路先张法竖向预应力体系理论及计算方法及模型试验;

Ø  其他待遇

课题组在读硕士/博研究生除了享有正常的学校及国家奖励外,还享有以下待遇:

1会议支持:鼓励研究生参加国内/国外学术会议。

2课题组补贴:不同年级研究生根据个人学习、工作及项目参与情况发放课题组补贴,不定时聚餐并设有年终奖励。

3科研福利:导师会一对一指导学生撰写论文,课题组计算功底深厚,团队成员互帮互助。

4工作推荐:优秀硕士毕业生可推荐至大型国企、央企工作。

5深造支持:对于有继续攻读欲望的硕士研究生,有针对性的进行培养。

微信图片_20230126100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