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路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2号教学楼

主要任职:硕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胡路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胡路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胡路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胡路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胡路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胡路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胡路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胡路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 2017.4 - 至今,西南交通大学,引进人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 2015.3 - 2017.3,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博士后,导师:Lee Der-Horng、Lee Loo-Hay、Liu Yang;

  • 2009.9 - 2014.12,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硕博连读,导师:蒲云、蒋阳升;

  • 2005.9 - 2009.7,西南交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在读。

  • 2005.7之前,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求学。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2025年可招博士,项目交叉融合了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共享交通、电力系统等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综合交通大数据开放基金项目2项,中央高校基金2项,成都市科技创新项目2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新加坡国家级项目3项和交通规划类科研项目5项。发表中英文论文65篇,其中SCI论文27篇,JCR一区13篇,11篇发表在交通和运筹类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和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上。全优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荣获2015年中国智能交通领域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全国仅9篇)。获得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4项。与QS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8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Lee Der-Horng教授(新加坡工程院院士)、Lee Loo-Hay教授、Liu Yang副教授、Li Haobin高级讲师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致力于研究交通排队理论、仿真优化理论和运筹优化理论及其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共享出行、电动货车、智能网联汽车、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首次在交通领域创立状态相关的PH排队理论和流体排队理论,可快速且准确地刻画一般动态随机服务系统,能够有效融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解决大规模交通问题。该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的高度赞赏,包括领域内顶级杂志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前主编Hai Yang教授、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前主编Yafeng Yin教授。


团队每年可招收2-3名博士生,15-16名硕士生!优秀者也可推荐到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攻读博士学位或博士联合培养!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的科研团队!让我们在科研过程中不以名利为偶像!一心追求真理!因为真理本身就是最大的奖赏,他必让我们得以自由!


招生要求:

【硬性要求】

•诚实守信 学术态度端正 勤奋刻苦 不接收混学位者

【优先考虑】

•有读博者优先  •有较强数学功底、编程能力、英文水平或综合能力者优先

【招收类型】

•博士研究生(含直博、硕博) •硕士研究生(含学术型和专业型) •优秀本科生(有攻读研究生意愿)

【专业范围】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交通工程 物流工程 •交通运输工程 •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蒋阳升教授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7名带队教师、5名博士研究生、40名硕士研究生。
团队当前研究课题: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共享系统选址、配置和运营(核心技术:流体排队+微分方程+数学规划+仿真优化);电动货车物流配送系统充电站选址、配置和路径规划(核心技术:深度强化学习+流体排队+数学规划);智能网联车系统建模、仿真与控制(核心技术:流体排队+车队离散模型+滚动优化+仿真优化);城市轨道交通客流预测、预警和控制(核心技术:深度学习+流体排队+微分方程+元胞自动机+数学规划+仿真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