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自刚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

主要任职:新型轨道交通技术研究所所长

其他任职:国际磁悬浮大会执委会委员

学科:工程力学.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邓自刚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邓自刚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邓自刚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邓自刚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邓自刚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邓自刚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邓自刚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邓自刚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生培养

  求真务实、博学创新是我们永恒的追求目标。课题组注重将理论、实验及样机研制相结合,注重科研能力及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注重电气、机械、力学、信息、低温等多学科交叉与应用融合。在科学研究工作和学生培养方面,与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巴西等国际同行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课题组先后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日本国费等资助出国留学深造。

      科研工作之余,注重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读书育人,努力耕耘。指导的博士生获第十届国际超导大块材处理及其应用会议(PASREG)最佳POSTER奖。鼓励并指导研究生组队参加科创竞赛,先后获得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一等奖、西南交通大学第一届“舍弗勒杯”绿色·智能·交通科技创新大赛特等奖等奖项。历届研究生均有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为奖学金、中安红棉奖学金、利勃海尔奖学金、施耐德电气“碧波”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标兵、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毕业去向:目前团队有留学人员3名(马来西亚、巴西、俄罗斯)、博士生10名、硕士生40余名。已培养硕博士50余名,主要去向是中车青岛四方、中铁二院、中国铁设、中航成飞、中国核动力设计院、中科院近物所、中船重工、中铁工程、国家电网、国家专利局、百度、荣耀、卡斯柯、九洲电器、成都地铁、杭州地铁、西安地铁等公司和科研院所,还有赴日本东京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读博深造。

  目前组内研究生科研项目参与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优青、面上)、四川省科技厅创新团队项目、高温超导磁悬浮工程化样车和试验线设计、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高温超导磁悬浮车轨耦合振动试验台、磁浮高速运行模拟试验平台、工程院咨询项目—课题4(超导钉扎制式高速磁浮铁路专用关键技术工程化技术路径研究)、中车磁悬浮合作项目等。

 课题组在读研究生除了正常享有各级奖励和荣誉外,还享有以下待遇:

(1)会议资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

         课题组学生有机会参加 IEEE ASC、MT、ISS、EUCAS等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与国内外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2)工作补贴:除国家发放的奖励补助外(国奖、专项奖、国家补助等),每月根据个人学习、工作及项目参与情况发放相关补贴。

(3)论文指导:导师会指导学生撰写发表发文,多名硕士生已发表SCI论文。

(4)留学推荐:优秀毕业生可推荐至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巴西、澳大利亚等地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