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余朝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郑余朝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郑余朝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郑余朝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郑余朝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郑余朝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郑余朝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郑余朝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郑余朝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

郑余朝,男,浙江余姚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地下工程系副主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分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及隧道工程分会生命周期管理与防灾减灾论坛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隧道及地下工程近接施工与风险评估、隧道及地下工程设计理论、地下结构动力损伤与对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主研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5项,主持或主研省部级和企业科研项目20余项。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市和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各1项、国际隧协技术项目创新奖1项、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2项,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1项,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广东省市政优秀设计三等奖和深圳市政优秀设计二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9。出版专著2部,参编《沉管隧道设计规范》国家标准和3部地方规范。参编国家 “十一五”规划教材《山岭隧道》、《地下空间利用》等教材,校级一流课程《山岭隧道》负责人,主讲《土木工程试验与量测》等课程。

个人信息

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

主要任职: 教授

其他任职: 地下系副主任

所在单位: 土木工程学院

学科: 桥梁与隧道工程
土木工程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教育经历

暂无内容

社会兼职

2020.10 -- 2022.1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与地下工程分会隧道全生命周期管理与防灾论坛秘书长

2019.11 -- 2022.1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分会理事

团队成员

团队1

团队名称:科研团队

团队介绍: 本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地下工程设计理论和地下工程近接施工与风险控制的研究,一直坚持以重大工程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为导向,结合学科发展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创新性理论研究和高质量科研实践。建立了“创新·卓越·英才”培养模式并创建了综合能力培育和提升平台,激励团队成员开拓创新,实现自我超越,并建立了多能并举的全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实现自我综合能力和团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多年的实践证明,所建立的培养模式以及综合能力培育和提升平台能够在科学研究、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等方面为研究生提供重要支撑,成效卓著。

其他联系方式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最后更新时间:--       访问量:       开通时间:--
登录
Copyright © 2019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26985号
犀浦校区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号    邮编:611756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0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