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月稳 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昝月稳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昝月稳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昝月稳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昝月稳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昝月稳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昝月稳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昝月稳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昝月稳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昝月稳,男,1958年生,博士,教授。1982年于西南交通大学工程地质物探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9年于西南交通大学工程地质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于西安交通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82.6-1986.8西南交通大学助教;1983.6-1984.6中南矿冶学院进修地球物理勘探;1989.6-2005.3在郑州铁路局西安科学技术研究所工作;2005.3 -2011.10在西安铁路局科研所工作;2011.11调入西南交大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任教授。

     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会员;中国岩石力学学会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物探专业委员会委员。2005年与2009年连续两届(四年一届)被评为铁道部铁路专业带头人;铁道部专业技术资格高级评审委员会委员。2009年获得陕西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称号。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1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获得陕西省职工发明创新成果金奖2项;铁道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等奖1项;获西安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类一等奖1项;获西安铁路局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郑州铁路局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0篇。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主持与参与国家、省部级及大型国有企业科研项目10多项.

     2015年荣获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ITA)2015年年度技术创新大奖,这是ITA第一个年度技术创新奖,也是中国今年获得ITA唯一的一个奖,它为中国在国际隧道界赢得了荣誉。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是隧道与地下工程专业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是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之一。ITA目前有73个成员国,300多个会员。ITA项目奖分年度重大工程奖、年度隧道工程奖、年度杰出工程奖、年度技术创新奖、年度环保创意奖、年度安全创意奖、年度地下空间利用创新奖8个类别,每个项目类别只有一项获奖。ITA在全球103个项目中选出27项作为获奖候选项目,最终8个项目获奖。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