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军 教授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

个人信息

报考该导师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办公地址:西南交通大学综合楼
  • 主要任职:博士生导师
  • 邮箱:

个人简介

谢军,现任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吉林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同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大规模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和公交网络的均衡建模,求解与优化研究。2018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交通分会颁发的“The Stella Dafermos Best Paper Award”。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和1项青年基金项目,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计划,CFF-DIDI盖亚基金青年项目等。共发表学术论文近三十篇,其中SCI论文14篇,包括交通运输领域的主流期刊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B,C,E等。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函评专家、四川省科技专家库专家、四川省警务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专家;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C、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招生信息:

(1) 博士研究生:1名/年;硕士研究生:5-6名/年

(2) 要求具有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数学、计算机等专业背景

(3) 数学、计算机、英语能力优秀者优先


请发送简历至jun.xie@swjtu.edu.cn。







工作经历

更多+
  • 2022.1--至今
  • 2017.1--2021.12
  • 2015.10--2017.1
  • 2013.9--2015.9
  • 西南交通大学  > 教授
  • 西南交通大学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 副教授
  •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 Postdoctoral Fellow
  • 上海交通大学  > 交通运输与国际航运系  > 博士后

研究方向

更多+
  • 未来交通系统与智慧出行规划
  • 数据驱动的交通网络分析
  • 公交网络分配与优化设计
  • 道路交通网络分配理论与算法

招生信息

博士研究生
学院 专业 研究方向 年份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系统工程 2024
硕士研究生
学院 专业 研究方向 年份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系统科学 2024

说明:硕士招生专业是由导师本人填写的,可能有部分老师没有设置,但不代表不招收硕士。

团队成员

  • 团队名称:TNA_Lab
  • 团队介绍:在读博士生:
    李思雯 (辅助指导)、冯利阳

    在读硕士生:
    2021级:黄俊、程岚、程焱、陈心宇、陈弘毅、丁玥、梁文馨(辅助指导)
    2022级:李辉、陈群、王钰文、彭茂珂
    2023级:黄鸿泰、陈文慧、王雨婷、周裕喜、周天文、黄星月、张欣渝、沈翔宇、周硕聃

    已毕业博士去向:
    徐占东(西南交通大学助理教授)

    已毕业硕士去向:
    王倩妮(美国西北大学读博)、桂兴凯(浙江交科院)、王丽霞(盐城技师学院教师)、肖晨曦(华为成研所)、冯时(浙江交投)、黄治华(西南市政院)、赵志辉(四川省勘院)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谢军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谢军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谢军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谢军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谢军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谢军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谢军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谢军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