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伟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X10926

主要任职:教学科研

其他任职:联合实验室主任、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电子信息. 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权伟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权伟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权伟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权伟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权伟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权伟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权伟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权伟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权伟,博士(后),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George Mason University访问学者,IEEE C&SE Guest Editor,IEEE、ACM、CCF Member,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国家科技创新汇智平台专家,任职于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综合交通智能系统与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评专家,IEEE、计算机学报等多个国内外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智能信息处理、轨道交通信息化与智能化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2015年获国家中美人才培养项目资助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开展学术交流访问,2017年于云计算与智能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23年所在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目前已发表SCI/EI检索等论文4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受理10余项,受理GF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5项,并完成多项成果转化,参与教改项目与合著著作多项。
      获中国HJ首届“金海豚”杯算法挑战赛“三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国家级、省级教学工作奖励、西南交通大学优秀青年研究生导师、课程实验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奖励。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青年),主持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西南交通大学学科交叉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项目等,参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6项、主研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项目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国家科技创新汇智平台专家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科研团队

团队介绍:所在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包含教授、副教授、讲师、助理研究员、科研助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

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
[1] 控制科学与工程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统工程,控制工程
[2] 电子信息
     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测控工程
[3] 电气工程
     轨道交通信息化与智能化,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轨道交通综合调度自动化与信息化

欢迎同学们报考我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每年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展相关领域的基础性研究课题和工程性应用课题的研究,愿意继续深造的硕士研究生可继续开展博士研究。
愿同学们在一个愉快充实、积极上进的氛围中刻苦求学,顺利完成你们的学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