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川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何川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何川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何川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何川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何川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何川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何川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何川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何川,1964年6月出生,工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土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专家委员会隧道组长,川藏铁路、滇中引水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专家组成员。

长期致力于大型复杂隧道工程的结构分析与安全控制研究,主持承担863、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及重大工程建设科研项目/课题70多项,在解决特殊地质、高水压、强震及高海拔等复杂条件下,隧道工程结构分析与安全控制的系列理论与技术难题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在越江跨海隧道、复杂城市地铁、艰险山区隧道的结构安全控制方面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出版专著7部,在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0余篇,论文SCI他引1500余次、CNKI他引超过16000次。获授权发明专利57项,主编国家铁路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各1部。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主持获省部级及国家一级学会科技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成就奖、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四川杰出人才奖、天府杰出科学家等荣誉。

培养毕业博士及硕士100多名,指导博士后人员20名,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水下隧道》、国家铁路局高铁技术创新丛书《高速铁路隧道》,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带领的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和111引智基地团队,并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大型及复杂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研究团队含国家杰青1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长江学者“青年学者”3人,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