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红叶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主要任职:担任《中国公路学报》、《交通运输工程学报》、《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等期刊青年编委,《铁道标准设计》编委,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理事、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桥梁委员会委员、桥梁智能检测联盟副理事长、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常务理事等。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勾红叶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勾红叶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勾红叶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勾红叶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勾红叶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勾红叶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勾红叶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勾红叶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招生信息

勾红叶教授招收工学博士、工程博士、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博士后(年薪30万)。每年计划招生工学博士1-2名,工程博士1名,硕士5-6名。热诚欢迎有志于桥梁-轨道服役安全评价与控制、桥梁数字孪生与智能运维等研究方向的优秀学生加入我们团队。

加入团队研究生从博一/研一开始,配套工作室、高性能计算机、高性能计算工作站、高性能存储服务器等硬件设施。


在读博士研究生信息

2022级:殷亚洲

2021级:谭庄

2020级:赵天祺 

在读硕士研究生信息

2022级:胡飞(学硕)   任海容 (学硕) 胡潇(专硕)  高浩(专硕)  朱金富(专硕)   

2021级:苏震乾(学硕)   彭烨(学硕)   郭敏(学硕)   杨浩哲(学硕)    颜欢(专硕)   胥思明(学硕) 

2020级:  

陈萱颖 李文昊 陈子豪 梁浩  周思清

2019级:

刘畅(国家奖学金,排名第1,签约中铁二院 华辉(签约中铁二院)  刘畅  谢蕊  

2018级:

杨彪(国家奖学金,排名第7 李梁   辜杰   安萌

2017级:

杨龙城 

冉智文,级优秀硕士论文

冷丹,校级优秀硕士论文

2016级:

周文,国家奖学金(排名第1,校级优秀硕士论文,特等学业奖学金

龙昊,国家奖学金(排名第6,校级优秀硕士论文,特等学业奖学金

和延年,中国港湾奖学金,特等学业奖学金

2015级:

石晓宇,校级优秀硕士论文国家奖学金(排名第1,特等学业奖学金

2014级:

许会燕,校级优秀硕士论文国家奖学金(排名第1,特等学业奖学金

李凯强,特等学业奖学金

2013级:

滕凌

 

坚持“深度融合理论与实践,鼓励高质量创新成果,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的研究生培养原则,定期召开学术交流组会,鼓励学生“走出去”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将科研所涉及的内容与国家和行业发展的大环境紧密结合,引导学生了解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工程的世界性难题与技术瓶颈,引导学生接触科学前沿、探索科学问题,独立思考、突破瓶颈、解决挑战,激励学生开展原创性、前沿性、跨学科研究,实现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储备了卓越拔尖人才。

截止目前,勾红叶老师共指导25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协助指导4名博士研究生。完整培养研究生6届。6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016年排名第12017年排名第12018年分别排名第1和第62020年排名第7,2021年排名第1),10人获得特等学业奖学金,2人获得中国港湾奖学金,4人获得钱冬生教育基金奖学金,6人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6人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7人获得研究生明诚奖。6名研究生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多人竞赛获奖:1人获得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优胜奖,1人获得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参赛奖,2人获得“交大土木设计有限公司杯”2018土木科技月暨第八届研究生结构设计竞赛优胜奖,2人获得2019年第一届西南交通大学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大赛三等奖。培养的硕士生就业于各大铁路、公路设计院以及科研部门,并逐渐成为单位上德才兼备的中坚力量,培养成效显著。

团队成功获得首批“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全院仅2个)。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