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曹鹏 副教授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

个人信息

报考该导师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个人简介

曹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西南交大2019年度“青苗计划”。本硕博分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和日本名古屋大学。2015年1月,加入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工作。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名古屋大学国际合作项目3项,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科技创新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教师百人计划项目1项,主研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四川省科技厅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大项目培育专题各1项,以主研身份参与了多项国际项目(日本文部省应用基础研究,日本文部省萌芽挑战研究等)。曾担任滴滴公司智慧交通技术顾问,为其智慧信号灯项目开展和落地提供技术咨询。在交通主流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获奖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优秀委员(8/500)。

科研服务

  1.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CAV与道路交通技术委员会主席

  2.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博士生论坛联合主席

  3. 《交通运输工程学报》青年编委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5. 四川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

招生信息

课题组立足交通技术前沿、面向未来智慧社会,做好玩有用的研究。课题组与美国、欧洲和日本等一流高校学者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特别欢迎两类学生:1. 运筹学、概率论等数学基础扎实,擅长数学建模,喜欢从事理论研究;2.思想上特立独行,行动上技术狂人,擅长计算机算法与编程。其他基本要求:对大数据分析、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交通系统有热烈兴趣;积极主动,对自己有一定的要求;品行端正,踏实努力,有理想并愿意为之奋斗!专业不限,教育背景不限。欢迎有志之士报考,共创事业!

2024年秋季入学硕士研究生,还有两个名额,志向读博的同学优先。联系邮箱:caopeng@swjtu.edu.cn。2024-2-26


研究资源

欢迎对智能网联交通系统有雄心、有兴趣的同学报考,希望你有能力接得住以下资源!
研究平台
1. 数套自动驾驶车载感知系统和近10套路侧交通感知系统(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高清相机等硬件和环境感知软件系统)。
2. 超过3000GB交通数据,包括各类车辆GPS轨迹、交警卡口、公交刷卡等数据。
3. 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联系与合作,高校如:同济、东南、上交等;企业有:滴滴、阿里、四维图新、深圳交研中心。
3. 课题组定期开会交流,关系融洽,相互学习与支持,在交通数据智能感知,交通状态评价和智能网联交通仿真方面已经积累了相当的技术和成果。
4. 对学生精心培养,学生研究课题的开展,包括选题,技术方案,论文撰写等,本人全程亲自指导。
5. 按成果或项目贡献发放研究补助,并支持学生参加国内外国际会议。
6. 优秀学生推荐到企业实习或工作,或推荐国内和国外高校深造。(已成功推荐两名学生出国读博,多名学生出国读硕士)



工作经历

更多+
  • 2015.1--至今
  • 2014.10--2014.12
  • 西南交通大学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 日本名古屋大学

研究方向

更多+
  • 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交通系统优化与控制
  • AI驱动的城市交通状态感知与评价
  • 有人驾驶与无人驾驶混合交通流建模与仿真
  • 未来交通系统与智慧出行规划

招生信息

硕士研究生
学院 专业 研究方向 年份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交通运输 2023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2023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交通工程 2023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系统科学 2023

说明:硕士招生专业是由导师本人填写的,可能有部分老师没有设置,但不代表不招收硕士。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曹鹏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曹鹏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曹鹏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曹鹏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曹鹏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曹鹏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曹鹏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曹鹏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