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长发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主要任职:研究生院副院长

其他任职:道路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方向

[1]

建立适应草地、高寒、季冻等特殊气候环境,以及大件运输重载交通的沥青与水泥铺面设计理论和方法,主要包括:特殊环境下的层间粘合模型、路面结构优化研究;适应复杂气候与重载交通综合作用的路面结构设计方法及满足特定功能需求(农村、旅游、厂矿公路、高速铁路等)的路面工程技术研究。

[2]

研发适应复杂环境、特殊用途和可持续发展的路面新材料,主要包括:四川地方材料应用优化研究;高原抗低温、抗强紫外线的温拌改性沥青类混合料研究;节能环保高性能桥隧铺装混合料以及高性能复合基层间粘结材料研究。

[3]

积极开展道路检测评价与维护管理的新装备、新技术和新材料的研发,主要包括:路面层间性能提升技术与层间无损检测方法研究;路面维修养护新方法、新材料和新工艺研究;基于大数据的路面养护管理决策理论与智能管理系统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