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俊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21-09-01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31617号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岗

毕业院校:韩国釜山大学

所在单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

通讯/办公地址:

移动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赵志俊,工学博士,韩国机械研究院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现就职于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面向智能制造、智能传感、柔性器件等前沿交叉学科领域,重点开展新型纳米制造工艺开发与智能传感技术研究。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向:

(1)先进微纳制造工艺开发:如纳米焊接、纳米压印、纳米转印等;

(2)智能传感器件:如气体传感、柔性压力传感、生物传感等;


主要参与韩国国家项目4项,其中包括韩国国家重大项目两项,金额约合人民币分别为5000万元和2000万元。 发表SCI论文4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在ACS Nano (IF:18.027)、Small (IF:15.153)、ACS Sensors(IF:9.618)、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 (IF:10.383)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 SCI论文17篇(中科院SCI一区11篇),含封面论文6篇。2018年获得韩国釜山大学工学领域唯一博士优秀毕业论文奖。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获得2次优秀论文奖。此外,作为主要骨干的课题组在2019年荣获了韩国国家开发成果优秀团体奖,其中本人主持开发的纳米焊接技术与转印技术被作为主要研究成果曾先后被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EurekAlert、麻省理工科技评论、ScienceDaily、All Tech News、韩国电子新闻、韩国日要新闻等10余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诚挚欢迎对“微纳制造与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拥有浓厚科研兴趣的本、硕、博同学加入!

竭力为每一位同学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细致的科研指导,助力大家成长!

     热忱欢迎研究生和本科生联系 zhaozhijun@swjtu.edu.cn




教育经历

[1] 2014.3-2018.2
韩国国立釜山大学 |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8.4-2021.6
纳米机械融合部 | 韩国机械研究院 
[2] 2021.9-至今
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微纳制造及智能传感技术研究团队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赵志俊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赵志俊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赵志俊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赵志俊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赵志俊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赵志俊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赵志俊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赵志俊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