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婷婷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邮箱:

个人简介

围绕“原子分子特性、微纳结构特性、宏观器件性能之间的映射关系”这个基础科学问题,从原子/分子层面精确设计微纳米尺度结构,实现传统方法无法实现的独特功能,孕育出颠覆性的新结构、新器件,为柔性电子、水伏能源器件、智能传感等提供赋能技术,以促进我国交通、电力等产业的智慧化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已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西南交通大学“科技新星”项目1项。主研包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内的科研项目5项。发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在内的论文40余篇,含ESI高被引论文6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8项。已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余名,所指导学生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成果曾被清华新闻网,清华材料学院官网,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官网,Materials Views China, Nanowerk, Phys.org, Eurekalert, Business Standard, Daily News & Analysis,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Advanced Science News 等媒体专题评论。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 Nano Energy, Applied Energy, Materials Today Physics,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Composites Part B, ACS applied Materials&Interfaces, Computers and Structures, Sensors and Actuators A等高水平期刊审稿人。

教育经历

[1] 2015.11-2016.2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
[2] 2012.9-2017.5
清华大学 | 材料科学与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3] 2008.9-2012.7
电子科技大学 | 微电子学 | 大学本科毕业 | 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7.7-2019.5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 
[2] 2019.7-至今
 机械工程学院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杨婷婷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婷婷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杨婷婷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杨婷婷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杨婷婷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杨婷婷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婷婷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杨婷婷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