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金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隧道研发楼507

性别: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土木工程. 桥梁与隧道工程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张明金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张明金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张明金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张明金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张明金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张明金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张明金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张明金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张明金,1984年出生,教授/研究员,博导,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四川省杰青,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青年人才,西南交通大学“扬华学者”,秦顺全院士团队核心成员,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成员,桥梁智能与绿色建造全国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主要从事桥梁风工程、大跨度桥梁设计理论等方面的研究,负责西南交通大学深水大跨桥梁实验室现场建设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项, 主持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主持大跨山区桥梁抗风研究项目10余项。  发表学术期刊论文80篇,其中SCI收录52篇(一作或通讯36篇),EI收录19篇(一作或通讯15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3项。  担任《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空气动力学报》、《西部素质教育》等期刊的青年编委,SCI期刊《Sustainability》专栏编委。长期担任国内外20余本学术期刊审稿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深水大跨桥梁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西南交通大学深水大跨桥梁创新团队是西南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专业“交通运输工程”的核心组成部分。团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千人1人,国家杰青、长江1人,四川省青千1人,青年师生37人,其中党员34名,35岁以下青年师生36人,占总人数的88%。创新团队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川藏铁路中桥梁建设面临的重大技术挑战,服务国家重大工程需求,致力于深水大跨桥梁和超大跨缆索承重桥梁的创新研究工作。主持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4项,省部级课题数十项。承担了“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京沪高铁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世界最大跨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沪通长江大桥、我国最大跨度悬索桥南京仙新路长江大桥、蒙华铁路洞庭湖大桥、俄罗斯莫喀高铁等数十座大桥的科技攻关工作,为重大桥梁工程的顺利建设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