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敏 讲师(高校)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管理学博士学位

性别: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传真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严敏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严敏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严敏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严敏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严敏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严敏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严敏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严敏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严敏,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访问学者,现任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讲师、上海市科技创新和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公共政策分析、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


严敏于201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政策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8年由国家公派赴美国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访学,从事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习和研究工作。严敏的科研和教学主要集中于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领域,近年来承担公共管理类本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MPA的《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等核心课程教学,并为干部培训提供专题讲授,深受学生好评;近年来的研究主要以三条线展开,一是基于政策过程理论的政策分析研究,包括政策(项目)制定过程分析、政策效应评估等;二是基于调查和实验方法的治理研究,包括财政分权、政府满意度、社会(社区)治理、大学生思想动态变化研究等;三是基于国际比较的公共服务体系研究,包括美国社会福利制度、英国公共服务体系研究等,在《公共行政评论》、《复旦公共行政评论》、《公共政策与管理评论》等管理类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主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多项;拥有较为丰富的政府实践和工作经历,曾在上海市科技公共服务中心、西藏那曲地区行署、乐山市市委等地实践和工作,为多项地方政府部门的重大行政改革和决策提供咨询和智力支持。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政府绩效评价中心

团队名称:亚洲文化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