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维清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电气馆3424

主要任职:博导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所在单位:前沿科学研究院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杨维清,西南交通大学前沿科学研究院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四川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四川省杰出青年,2007和2011年分别获得四川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1-2014年先后在电子科技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 2014年4月引进到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纳米能源材料与功能器件的应用基础研究。近年来,在Adv. Mater.(IF: 27.398), ACS Energy Letters (IF = 22),Adv. Funct. Mater.(IF = 19),ACS Nano (IF: 14.588),Nano Lett.(IF: 11.238) 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共计17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IF>10论文5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8篇,引用14000余次(Google Scholar)。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项目等多项省部级项目,担任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项目会评专家和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申请专利40余项(已授权24项)。所做的工作被美国知名网站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NSF)、Newscientist,CCTV等近20家媒体专题报道,受到法国路透社,中国科学网、中国储能网、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等多家国内外媒体关注。也是Newscientists(科技媒体世界排名第一,见百度)首次报道西南交通大学的科研工作。相关科研成果在北京科技展和中关村科技展上,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院士和中科院北京分院院长何岩院士的高度评价,受邀参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名人坊节目专访。

教育经历

[1] 2008.9-2011.6
四川大学 | 凝聚态物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博士学位
[2] 2004.9-2007.6
四川大学 | 原子分子物理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4.4-至今
 西南交通大学 
[2] 2013.1-2014.4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 
[3] 2011.7-2013.1
 电子科技大学 
[4] 2007.7-2011.7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 讲师、副教授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纳米能源材料与功能器件研究所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杨维清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维清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杨维清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杨维清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杨维清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杨维清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维清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杨维清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