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乾尹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办公地点:成都市郫都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九教

主要任职:系主任

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 电子科学与技术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向乾尹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向乾尹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向乾尹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向乾尹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向乾尹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向乾尹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向乾尹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向乾尹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概况

当前位置: XLAB-Dr. Qianyin Xiang >> 概况

向乾尹,男,工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工程系主任,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电子元件与材料》青年编委。主要从事射频与功率电子及其集成电路设计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科学基金、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多项项目,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等多项国家项目的科研任务。在硅基及化合物集成电路设计、新型封装结构等方面完成了多项重点实验室、华为等合作研发项目。部分成果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 Express Brief、通信学报等发表论文100余篇,获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研究课题

当前课题组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面上项目、在川高校院所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等资助下,主要研究射频多功能融合集成架构及调控理论、可重构/可编程多功能射频/功率集成电路与集成电磁结构设计。开展专用高频无线电能与数据协同传输模组、智能交通射频多功能通感模组等研发。

 

招    生

本课题组重视博硕梯队人才培养,已有多名硕士生在IEEE TCASAEU-IJECSCI期刊发表论文,并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多名博硕学生获得“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学生优秀论文”、“华为大学生无线基站算法与建模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全国型学术会议、行业竞赛以及华为专项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励。相关毕业生主要从事高密度集成射频及功率模组、集成电路芯片的工程设计以及教学科研工作。欢迎电子、通信、微波、电气、物理等相关方向同学联系选报(如有意向,欢迎交流。简历发送:qyxiang at swjtu.edu.cn)。

 

博士生招生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术博士)

交通通信信号及控制(工程博士)。

硕士生招生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

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程、通信工程)

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