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玘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出生日期:1990-01-04

入职时间:2020-03-06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

在职信息:在岗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电气工程. 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王玘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玘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王玘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王玘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王玘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王玘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玘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王玘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王玘,男,1990年生,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原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入选西南交通大学青苗计划。

分别于2012年和2018年获得西南交通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期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至美国田纳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at Knoxville)联合培养,2018-2020年在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完成博士后研究。

主要研究围绕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在电力系统与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中的应用,建立了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预测性维护与主动维护理论体系,提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电力系统增强型态势感知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四川省苗子工程重点项目1项、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课题1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开发项目等6项。在IEEE Transactions、IET、中国电机工程学报、铁道学报等国内外知名SCI/E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中的章节1章,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项。

现为IEEE Member,担任IEEE PES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技术委员会(中国区)轨道交通电气保护与控制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担任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Trans. on Power Delivery、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等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获得了包括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西南交通大学竢实扬华奖章、唐立新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在内的一系列奖励与荣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电力系统保护与健康管理”研究室

团队介绍:本研究室为何正友教授带领的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iTEC)的核心组成部分,依托于国家重点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团队,团队同时为四川省国际合作基地、智能化牵引供电四川省青年创新团队。
研究室由林圣教授、赵丽平副教授、冯玎助理研究员、王玘助理教授四位老师及3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