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唐兆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唐兆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唐兆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唐兆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唐兆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唐兆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唐兆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唐兆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唐兆

博士生导师

职称:副研究员

所在单位: 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报考该导师

个人简介

唐兆,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于西南交通大学硕博连读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随后留校工作。曾在工业界从事三维图形引擎和可视化仿真引擎研发。2016至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从事交通运输工程与计算机科学跨学科项目研究。目前主要从事数字孪生和列车服役安全方面的研究。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Veh. Syst. Dyn.”, “Adv. Eng. Softw.”, 《机械工程学报》和《交通运输工程学报》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0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 项,主研3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任务1 项,主研2项;参研过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863 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获得中国铁道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 项。主持和参加10余项大型工业软件研发,为各铁路路局集团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等大型国企开发工业软件系统10余项,获得广泛应用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所培养的研究生半数以上进入华为,百度和阿里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和大型国有企业,团队与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等国外科研团体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名毕业生进入合作单位深造或联合培养。

研究方向

(1)轨道交通智能运维( 数字孪生与工业软件开发)

(2)列车系统动力学仿真与被动安全



招生信息

招收专业:招收交通运输、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项目研究方向具有跨学科属性,欢迎机械、力学、数学、计算机、交通运输等专业的同学报考。尤其欢迎有良好写作能力并对编程和算法设计感兴趣的同学。

Copyright © 2019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26985号
犀浦校区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号    邮编:611756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0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