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爱玲

教授(教学岗)

硕士生导师

学历:硕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教育学硕士学位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九里校区

毕业院校:成都体育学院

所在单位:体育学院

邮箱:

个人简介

山西大同人  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中共党员


教育部跨学科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虚拟教研室骨干成员


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员 四川省身体活动健康学会会员


成都高新医学会营养与运动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


西交利物浦大学ILead 研究员、培训讲师、研究导向项目特邀嘉宾


西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评审专家


四川省创造学会SCSI理事会理事


西南交通大学雏鹰学者;西南交通大学唐立新优秀教师;西南交通大学首批教学设计师;西南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咨询团队成员


积极探索跨学科教育,与力学、机械、电气、经管等多学科融合开设学校首批跨学科课程《运动、科技与智慧人生》,该课程2016年获得校优秀教学案例、2017年获得西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2020年获得国家首批一流课程认定,2021年获得首届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同时该课程被美国著名教育家肯.贝恩教授收录在他的最新力作《Super courses》一书中,该书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涵盖了哈佛、欧林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等12所世界名校教学案例,《运动、科技与智慧人生》作为国内唯一案例被收录。被誉为具有重大突破的教学案例在我校主页、中国教育报、澎湃网、未来教育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同时课程也受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58.59届高博会、多所高校进行案例分享100余场。


获国家教学成果奖获二等奖2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获得四川省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教学创新单项奖3项;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主持国家体育总局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参与省部级课题7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文章10余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4篇,ISTP/ISSHP 6篇,核心论文1篇;授权国家专利5项,软件著作授权6项,申请外观设计5项,出版专著3部。


教育经历

[1] 成都体育学院 | 体育教育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教育学硕士学位
[2] 山西师范大学 | 体育学类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  | [2]挂职龙泉妇联副主席、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 

社会兼职

[1]2019.1-2021.1
成都市龙泉驿区挂职——妇联(副主席、党支部书记)
[2]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员 四川省身体活动健康学会会员
西交利物浦大学ILead 研究员、培训讲师
西交利物浦大学ILead 研究导向项目特邀嘉宾
四川省创造学会SCSI理事会理事
成都高校羽毛球协会竞赛部部长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跨学科教学与科研团队

团队介绍:

基于跨界融合进行多学科教学创新研究与科研实践研究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宋爱玲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宋爱玲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宋爱玲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宋爱玲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宋爱玲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宋爱玲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宋爱玲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宋爱玲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