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东亚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土木馆1435

毕业院校: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任东亚,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入选交通运输部青年拔尖人才、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目前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从事路面结构分析与道路新材料研发、道路工程智能化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耐久性路面结构与新材料评价、连续配筋混凝土路面、沥青路面层间结合评价、路面病害养护与处治、道路智能施工控制保持系统深入的研究;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或EI收录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子课题、四川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应用基础项目等纵向课题,主持横向课题9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交通科技项目等纵横向课题10余项,为环境适应型铺面材料与耐久性结构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骨干成员。科研方面,先后获得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2年)、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20年)、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8年);教学方面,2023年获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新秀奖,2022年获土木工程学院教学新星称号,2021年获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019年获土木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奖,主持建设四川省来华留学精品课程1门,参与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 


欢迎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力学等专业的同学报考。

为学生提供充足的补助支持,包括助研津贴+项目补助+奖学金等,助力学生多元化成长。


教育经历

[1] 2010.10-2015.12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 路面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2] 2009.9-2010.10
中南大学 | 道路与铁道工程 | 研究生在读 | 博士09级
[3] 2007.9-2009.9
西南交通大学 | 道路与铁道工程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硕士学位
[4] 2003.9-2007.6
西南交通大学 | 土木工程 | 大学本科毕业 | 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6.3-至今
道路与铁道工程系 |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 2016.3-至今
 西南交通大学道路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道路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队介绍:

“道路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1年7月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批复成立,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在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地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上的优势而建设。现实验室主任为邱延峻教授。 实验室主要从事路基路面综合设计理论与方法、新型(功能、耐久、环保)路面材料研发与应用及道路建养智能化应用研究三大研究领域。 实验室建筑面积逾2250平方米,拥有一批先进的路面材料与路面状况测试设备,科研仪器设备,试验能力和研发能力位居西南地区前列。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及四川省科技厅和企业合作等大批科研课题。目前实验室已成为西南地区道路工程领域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凝聚高层次科研人才、开展国内外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为四川乃至西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做出了重要贡献。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任东亚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任东亚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任东亚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任东亚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任东亚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任东亚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任东亚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任东亚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