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系

主要任职:Professor

其他任职:博导

所在单位: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彭博,教授 ,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技术的研究。在图像分割、图像分割质量评价、医学图像处理和道路缺陷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如:TPAMI,TIP,  PR,NC, NCA, SPL,及顶级国际会议,如:ECCV, CVPR,BMVC等上发表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获国际会议ISKE最佳海报论文2篇,SCI/EI检索论文共计7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项(转让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和四川省科技厅计划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省科技厅计划项目。

工作经历

[1] 2021.3-至今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2] 2012.3-2021.2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 | 西南交通大学 
[3] 2011.8-2012.1
Department of Computing | 香港理工大学 

社会兼职

[1]  担任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 Image Processing》,《Neurocomput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Methods 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以及国际学术会议 ETCHB2010,ICIC2010,ICIC2011, ICME2010,ICIP2011, CVPR2011, ICCV2011,ACCV2012等的审稿工作。
[2]  2012年6月 香港理工大学计算系访问学者
[3]  2013年7月 香港理工大学计算系访问学者
[4]  2016年11月 英国利兹大学CPD交流活动
[5]2013.1-2018.2
IEEE CIS成都分会秘书
[6]2018.2-至今
IEEE CIS成都分会副主席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团队介绍

团队介绍:

本团队依托“云计算与智能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组建,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立足国际前沿为目标,围绕人工智能领域中的计算机视觉、大数据、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与认知计算的理论与应用技术开展研究及产品研发,努力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长期招收:学术型博士生,交大-利兹大学双博士联合培养(合作导师Duygu Sarikaya),博士后。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彭博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彭博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彭博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彭博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彭博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彭博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彭博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彭博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