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雄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毕业院校: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TU/e)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个人简介

邓雄,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四川省杰青,天府峨眉计划青年学者,西南交通大学科技新星。2018年获得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学位。面向国家信息强国的重大需求,6G通信技术成为下一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重要支撑。长期致力于面向6G新频谱关键技术的无线光通信、微波光子前沿基础和应用研究,专注于系统理论模型分析、信号处理及光电系统实现,积累了丰富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和技术产业转化经验,如荷兰飞利浦照明(Signify)无线光通信LiFi技术产业化,形成了卓有成效的科研创新工作,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具备丰富的科研项目经历,担任重要学术兼职等。

学术成果:申请专利11项,发表论文80余篇,包括物理光学顶级杂志Photonics Research、Laser Photonics Reviews、Optics Express,通信顶级杂志期刊IEEE Com. Mag.、IEEE Trans. Comm.、IEEE Trans. Wireless Comm.、IEEE Trans. Vehi. Tech.,功率电子顶级期刊IEEE J. Emerg. Sel. Top. Power Electron.邀稿文章等。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

科研项目:主持/主研无线通信领域国内、国际科研和产业化项目1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课题,研究基于微波光子的通感测一体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研究基于LED物理模型的可见光通信非线性信道理论与关键技术;欧盟H2020 ELIOT项目致力于将LiFi技术与未来物联网技术融合,研究基于分布式MIMO技术的LiFi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欧盟FP7计划BROWSE项目,负责10 Gbit/s实时基带系统FPGA实现;飞利浦照明(Signify)做为世界上最大的照明解决方案提供者,已发布了二代LiFi产品,作为LiFi项目的重要参与者及方案贡献者,对飞利浦LiFi通信系统方案制定及实现做出了重要贡献。积极参与LiFi技术国际标准化工作,如IEEE 802.11bb。

学术兼职: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四川省科技厅专家库专家、中国激光杂志社第三届青年编委,担任IEEE Globecom、IEEE  ICC等国际重要会议TPC、宣传主席Publicity & Information Chair、会议主持Presider、Section Chair、SCI期刊编辑与特约审稿人等,2020年联合发起首届欧洲无线光通信会议Optical Wireless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招收方向(包括硕士、博士、博士后)

(1)   无线通信;

(2)   光通信;

(3)   微波光子;

(4)   信号处理。

 

招收要求

(1)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背景;

(2)   通过英语四级、六级,通过雅思、托福优先;

(3)   对事物充满好奇、对自然充满敬畏、对人生哲学有所思考。

 

提供条件

(1)   一流的团队:国家和省部级人才团队;

(2)   一流的项目:国内和国际级科研和产业化项目;

(3)   表现优异的同学,硕士/博士期间可到海外名校交流学习;如果硕士期间成果丰硕,可推荐本团队或海外名校博士项目继续深造。

 

有意向的同学请准备个人简历并发送至邮箱:xiongdeng@swjtu.edu.cn




工作经历

[1] 2021.1-2022.12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副教授 
[2] 2013.10-2021.1
 荷兰飞利浦研究院 客座研究员 
[3] 2018.4-2021.1
 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 博士后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信息光子与通信研究中心
团队名称:光电融合集成与通信感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邓雄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邓雄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邓雄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邓雄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邓雄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邓雄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邓雄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邓雄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