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星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办公地点: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毕业院校: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

学科:机械工程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陈天星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陈天星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陈天星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陈天星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陈天星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陈天星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陈天星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陈天星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项。在这些项目中,本人都起到了骨干作用,主要承担系统的总体设计,图形、图象处理,数据库设计等任务。


    其中西南交大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作项目“毛衣款式设计软件KNITCAD”,总投入资金超过600万元。是一个总编程量达15万行的大型CAD系统,对本人的能力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主要有:

1、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DEAL架桥机国产化生产项目

2、“机车车辆虚拟样机性能设计平台”研究

3、国家重点项目:高速列车数字化耦合仿真平台的研发

4、国家重点项目:面向全生命周期成本的轨道交通一体化设计技术

5、GIS/GSM公交车辆远程监控管理信息系统

6、科技部重大项目:高铁工艺文件快速生成系统的研发,高铁质量文件快速生成系统的研发

7、上海地铁3号线仿真系统

8、天是信企业信息化安全工作平台配套软件­­­­­­—Internet企业文书发布管理系统

 

目前在研的项目有:基于BIM的地下车站房间智能化布置研究项目;融合智能推送功能的BIM族库管理系统的研究;物流管理平台的前期研究;基于3DMBD的图形表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