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德山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1514, Civil Engineering Building, 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 No. 111, North Section, Second Ring Road, Chengdu

主要任职:Professor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土木工程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单德山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单德山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单德山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单德山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单德山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单德山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单德山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单德山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研领域
  • 方向一:大跨度桥梁施工控制

    方向二 桥梁结构健康监测

    方向三:桥梁结构损伤识别


  • 成果名称:基于桥梁损伤识别和健全性评估的现代损伤诊断理论方法


    成果简介:该成果融合了基于统计模式识别的桥梁损伤识别理论以及基于大型数据库的测试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通过实桥测试和模型试验对该成果进行了验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国内,这些理论和方法均是本研究组首先提出并实践的,且和国际上本方向的研究思路是一致的,确保了研究在国内的领先水平和地位,且与国际上在本研究方向的同步。

           

     


       

        



    成果名称:大跨复杂斜拉桥力学行为分析及施工控制


    成果简介:该成果为大跨度复杂斜拉桥建造过程中的力学行为分析以及施工控制理论,通过该技术可以保证大跨度斜拉桥施工过程的顺利进行,该技术对大跨度斜拉桥不同工况下的受力状态进行了分析,通过分析确定了大跨度斜拉桥合理的制造线型以及斜拉索的索力调整理论,依此进行施工得到了最终理想的成桥线型,达到了理想的施工目标,此外,该成果探明了大跨度斜拉桥结构在复杂受力状态下的破坏形式与破坏特征,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评估理论与计算方法。


     



    成果名称:桥梁健全性评估软件系统


    成果简介:该成果分为4个软件部分,分别为:

    1:桥梁巡检评估维修与管理系统-BirMMS;

    2:桥梁管理系统-BMS;

    3:桥梁结构健康监测软件系统-BSHMSS;

    4:非对称叠合/混合梁斜拉桥施工控制分析系统。

    该成果对目前桥梁施工建造以及运营维护过程中的实际需求进行分析,确定了桥梁健康监测的相关理论方法,以及非对称叠合/混合梁斜拉桥施工控制的关键技术,并基于Visual Studio的WPF平台,以MVVM理论为编程基础,编制了可以应用于实际工程的Windows 智能客户端软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