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达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资源与环境. 交通运输. 交通工程.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所在单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杨达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达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杨达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杨达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杨达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杨达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达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杨达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杨达,男,中美联合培养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雏鹰学者竢实之星 交通部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委员从事智慧交通领域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交通感知、驾驶行为检测与评价等。于2003年起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首届茅以升班2007年获得学士学位,并于同一年保送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进入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中美联合培养博士的身份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Madison)交通工程系进行学习,并于2013年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得交通工程方向工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20159-12月赴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进行学术合作交流。201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21年晋升教授。

发表SCI、EI、核心期刊论文共计80余篇,在交通领域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和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四川省重点研发、成都市重点研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企业项目、政府项目等,授权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1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担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Journal of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 Transportmetrica A, IET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等SCI期刊的审稿人。

作为负责人组建“西南交大SMART智慧出行研究团队”(Smart Mobility reseARch Team),团队由来自不同专业(交通、物理、电子、计算机等)的老师和同学组成,具备智慧交通领域软件开发、硬件开发、算法开发能力,团队负责运营“西南交通大学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实践基地”,拥有自主研发和改装的自动驾驶车2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场1块、仿真平台3套、其他软硬件平台3个,并拥有国内最大之一的交通图像数据库。团队致力于推动智慧交通领域关键技术的革新性突破与有效工程化应用,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在智慧交通、自动驾驶行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产生了重要的行业影响力。团队运营2个对外合作平台:

1. 西南交通大学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研究与实践基地:提供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相关研究、测试、实践、演示、教学服务。

2. EYE交通网站与软件:面向全社会免费提供交通视频处理服务,使用者上传拍摄的交通视频即可获得视频中的结构化交通流信息,并通过配套的专用软件进行数据处理,网站地址:https://4h92w39893.zicp.vip:20843(有疑问请加qq群:837584323)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SMART(智慧出行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团队由五位各有所长的老师及三十多名硕博学生组成。五位老师分别在智能交通、软硬件编程、AⅠ等方面各有所长,可以实现对学生的全面培养。
        一、团队精神:努力上进、坚忍不拔、志存高远。
        二、团队定位:科研与工程并重的世界一流智能交通研究团队,以推动智能交通的突破性发展为目标,为国家、社会、行业进步做出贡献。
        三、培养目标:拥有一定技术,具备基本科研能力、较强编程开发能力、较强深入思考能力和良好社交能力的高素质、综合型高端人才。
        四、学生责任:认真完成上课和实验室工作。
        五、导师责任:务必认真指导和培养学生,保证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科研条件,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