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永良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X4521)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熊永良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熊永良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熊永良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熊永良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熊永良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熊永良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熊永良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熊永良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熊永良,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出生于四川泸州,1981年考入武汉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1985年本科毕业并考入该校硕士研究生,1988获得硕士学位后到西南交大任教。2000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长期从事GNSS理论及应用研究。获国家公派留学基金资助,2001年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科研访问一年,从事长距离GPS实时动态定位研究。2003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科研一年,从事GPS用于大型结构安全监测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30余篇,合作出版GPS专著1部,出版GPS教材1部。在GPS基线解算方面提出了若干新的算法(如基于小波变换的GPS基线解算方法;基于可逆模糊度变换和概率计算的GPS动态数据处理算法;含变形约束条件的单历元模糊度分解算法等)。在振动信息提取与多路经削弱方面,提出了基于小波变换的单历元解算和结构振动信息提取算法。在多路径与信号衍射误差建模方面,提出了基于卫星相关分析的多路径筛分与振动信息提取算法。在对流层建模方面,提出了含高程影响因子的对流层建模方法,以及提出了网络RTK中虚拟参考站对流层误差建模方法。在动态数据处理与单历元算法方面,提出了含变形约束的单历元算法,使可靠性和成功率显著提高。成功将长距离动态数据处理算法应用于汶川地震动态变形信息提取,获得满意结果。

指导测绘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名,目前在读博士4名,硕士11名。

教育经历

1996.9-2000.9, 西南交通大学,工学博士


1985.9-1988.9, 武汉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工学硕士


1981.9-1985.9, 武汉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工学学士


1977.9-1981.7,  泸州三中,初中+高中


工作经历

2002-今天, 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导


2004.9-2005.9,香港理工大学,助理研究员


2001.9-2002.9,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SU),访问学者


1997.9-2002.9,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


1992.9-1997.9,西南交通大学,讲师


1988.6-1992.9,西南交通大学,助教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