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英文名称:Wei Xing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土木馆 1619

性别: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桥梁与隧道工程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卫星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卫星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卫星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卫星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卫星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卫星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卫星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卫星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卫星,博士,教授,1997年于西南交通大学桥梁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学学士学位, 2000年获取西南交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获取西南交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3月,入职西南交通大学桥梁工程系。


2014.1-2015.1 美国 科罗拉多矿业大学 访问学者

2012.7-2012.8 美国 乔治梅森大学 短期学习 

2008.12-2016.12: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副教授

2016.12至今: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教授

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钢结构协会结构稳定与疲劳分会理事


主持和主研完成各类科研项目60 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其它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近年来重点对复杂环境条件下钢桥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桥梁服役性能开展研究。结合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对桥梁复杂结构疲劳试验及疲劳损伤机理开展了创新性研究,研究成果直接应用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解决了钢结构桥梁面临的一些关键技术难题,为结构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取得了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西南交通大学
    • 桥梁与隧道工程
    • 工学博士学位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高性能组合结构桥梁

团队介绍:高性能组合结构桥梁研究团队长期从事钢桥及钢-混组合结构桥梁基础理论及工程应用研究,在钢桥及组合结构桥梁分析理论、数值仿真及模型试验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近年来结合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对复杂环境下钢桥焊接节点疲劳评估方法、钢-混组合效应、剪力键损伤机理等开展了创新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