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绍平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所在单位:四川省人民医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邓绍平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邓绍平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邓绍平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邓绍平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邓绍平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邓绍平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邓绍平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邓绍平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邓绍平,1960年出生,瑞士日内瓦大学医学博士,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外科博士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任医师。现任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四川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


  1983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医学系,毕业后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工作,1989年晋升为肝胆外科主治医生; 1990年到瑞士日内瓦大学外科从事临床及科研工作并攻读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主攻器官移植方向;1995年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外科做博士后科研工作,致力于移植免疫学的基础研究以及基因治疗在器官移植和糖尿病防治方面的应用研究。在博士后研究的三年中,发表论文20多篇,并4次获得美国器官移植优秀青年科学研究奖。完成博士后研究后,分别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院从事器官移植的临床及研究工作。


  归国前在欧美长期从事器官移植临床及科研工作,在移植免疫学、异种移植、诱导免疫耐受、胰岛细胞移植的临床和实验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国际重要期刊包括《自然医学》、《临床调查》、《糖尿病》、《器官移植》等杂志上发表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临床及基础科研SCI论文100多篇,被引用800余次;并担任多个权威性专业杂志特邀评委;被频繁的邀请到国际学术论坛做专题报告;也被国内知名院校邀请为客座教授回国做学术交流。


  2009作为四川省“百人计划”引进人才, 任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归国后创建的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包括临床器官移植中心和细胞移植中心。


  为解决器官移植学科面临的两大瓶颈:器官短缺与免疫抑制剂的毒副作用,邓绍平带领的科研人员与哈佛大学医学院移植中心科研人员共同合作,在异种移植、胰岛移植、诱导免疫耐受多个领域开展基础及临床前研究,这些工作均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地位。


  目前参与或主持的科研资助项目共10余个,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申报国内外发明专利3项。在诱导免疫耐受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突出成绩(成果发表在2011年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