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英文名称:De CHE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1#教学楼

性别:

在职信息:在岗

主要任职:西南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责任教授/金牛区党外知联会会长

学科:交通运输工程. 道路与铁道工程. 土木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岩土工程. 市政工程. 土木水利. 交通运输. 管理科学与工程. 计算机应用技术. 软件工程. 资源与环境. 测绘科学与技术. 光学工程. 机械工程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陈德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陈德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陈德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陈德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陈德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陈德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陈德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陈德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陈德(1989.01-),男,甘肃会宁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国家注册建造师/BIM战略规划师。毕业于长安大学,曾留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区。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国家首批虚拟教研室“铁道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核心成员,四川省“环境系统模拟与大数据分析”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成员,“绿色发展与工程创新”青年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西南交通大学"雏鹰计划"、“青苗计划”入选者,第二届“青年先锋岗”创建个人。省级精品(一流)课程主讲教师。目前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从事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所在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隶属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位居全国第一,A+),并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所在“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国家级研究平台。现任土木建筑与结构工程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交通岩土工程专委会委员、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公路学部路基学科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等。主持及参与包括国家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委后勤保障部重点项目、省市重点技术创新研发项目在内的2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博士学位论文获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科技创新特等奖,陕西省交通运输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工科组第1名),获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学新星”荣誉称号及“教书育人奖”,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第十二届及第十三届课外创新实验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西南交通大学2016-2020年教学成果一等奖(9/20)。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道路与铁道工程系

团队介绍:道路与铁道系,所属学科道路与铁道工程是国家级重点学科,隶属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位居全国第一,A+),并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拥有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及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及省级教学名师在内的50余名专职教师。拥有包括国家级研究平台“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研究平台“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重点研究平台“道路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多个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平台。共获得包括国家技术发明奖(实现了我校该类科技成果奖励零的突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在内的国家级及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近百余项。拥有博士后流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