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同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国际交流: 课题组每年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内外专家与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也会组织同学参与本领域内顶尖的国际学术会议。课题组依托于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导技术研究所的优秀平台,科研能力及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学者们的高度认可。课题组与法国高等电力学院、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博洛尼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等国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学术联系。


1. 第25届国际磁体技术大会(2017.09,荷兰阿姆斯特丹)


2.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Victor Zermeno博士来课题组交流(2016.11)

 

3.美国麻省理工学院Y Iwasa教授来课题组交流(2017.03)


4.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教授F Grilli教授来课题组交流(2018.11)



5.法国萨克雷大学助理教授Loic Queval博士来课题组合作研究(2018.08)


6.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M Breschi教授来课题组交流(2018.11)

7.英国斯克莱德大学张玟教授来课题组交流(2019.04)


              

 •国内交流: 1.为繁荣我国直线电机领域的理论发展和技术进步,推动轨道交通直线牵引技术的发展,课题组于2016年10月29日成功举办一场直线电机技术交流会。在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课题组的共同努力,本次交流会共邀请到校外专家46位,涉及20余家单位,几乎涵盖了本领域的所有高校、科研院所和公司企业,荟萃了我国直线电机领域的中坚力量。(新闻链接) 

2.2017年3月28日,课题组成功举办一场“高温超导磁体和磁悬浮及真空管道运输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探讨高温超导磁体技术、高温超导磁体在磁悬浮领域的应用以及真空管道运输等轨道交通前沿科技的平台。本次会议对繁荣我国高温超导磁体领域的理论发展和技术进步,促进超导磁体在磁悬浮及真空管道运输中的应用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新闻链接)

1.2016年直线电机交流会(2016.10,成都)


2.第十四届全国超导学术研讨会(2017.08,天津)


3.2017年全国电工理论新技术学术年会(2017.07,宜昌)


4.2019年全国电工理论新技术学术年会(2019.07,张家口)

5.2019年电机与系统ICEMS国际学术会议(2019.08,哈尔滨)




最后更新时间:--       访问量:       开通时间:--
登录
Copyright © 2019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26985号
犀浦校区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号    邮编:611756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0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马光同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马光同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马光同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马光同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马光同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马光同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马光同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马光同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