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祝凤荣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祝凤荣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祝凤荣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祝凤荣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祝凤荣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祝凤荣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祝凤荣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祝凤荣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祝凤荣

硕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职称:副教授

所在单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学科:物理电子学. 天体物理.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504B

报考该导师

授课信息

个人简介:

祝凤荣,硕士生导师(2011),博士生导师(2020),副教授(2014),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2023)。 1998年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得物理学教育学士学位, 2007年获取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与核物理专业博士学位, 2007-2009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0.01在西南交通大学工作至今,2014.03-2014.08 访问Mahidol University理学院,合作导师是David Ruffolo教授(http://www.sc.mahidol.ac.th/scpy/pro_people/David.html)。 2015.04-2016.04访问斯坦福大学HEPL实验室太阳物理组,合作导师是高级研究科学家J. Todd Hoeksema博士(URL: http://sun.stanford.edu/~todd) 。一直从事宇宙线天体物理的国际前沿的实验和数据分析研究,先后从事中国和意大利合作的西藏羊八井ARGO实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实验,中国空间站高能辐射探测设施HERD卫星实验、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测器GECAM实验。2018年来主持了LHAASO相关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发改委子项目1项。带领团队人员申请到国家发改委子项目2项,四川省科技厅省院省校重点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公开发表相关的文章30余篇,申请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1项。另外带领课题组参加中国空间站高能辐射探测器HERD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子课题1项。

人才培养:

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23人,其中2018级王润娜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4届已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招生方向:

物理电子学,天体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研究生培养:

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除了LHAASO合作组会和国际、国内会议,每周都有和高能所固定的远程视频会议。

研究生就业:

培养的学生具有较高的水平,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均有非常好的就业。他们会继续读博、银行系统工作、国有企业工作、科研单位工作、重点中学工作。

联系方式:

 邮箱:zhufr@home.swjtu.edu.cn

Copyright © 2019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26985号
犀浦校区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号    邮编:611756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0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