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报考该导师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赵勇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赵勇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赵勇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赵勇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赵勇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赵勇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赵勇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赵勇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信息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土木馆1713室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赵勇,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外籍)获得者,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超导与新能源中心主任、“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1988年获中国科技大学超导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1990-2003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先后担任校长基金博士后研究员、澳大利亚国家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系教授研究员。长期从事高温超导材料及其应用的研究。带领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建成侧挂式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系统。在高温超导体的材料制备、磁通钉扎机理、超导体的交流损耗、超导磁浮技术、高温超导磁体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是该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和影响力的学者。先后20多次获邀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并担任会议主席或分会主席。主持澳大利亚国家级科研项目十多项,主持中国国家国家级科研项目十多项(包括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面上基金、博士点基金等)以及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等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150余篇,引用3000余次。获得美国专利1项、欧盟专利1项、日本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60余项。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家研发出世界首套“真空管道磁浮车”模型 (凤凰新闻)
了不起的高铁 (中央电视台)
西南交通大学赵勇团队自主创新纪实 (搜狐新闻)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团队名称:“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创新团队

团队名称: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团队名称: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9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26985号
犀浦校区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号    邮编:611756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0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登录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