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Personal Information

  • Education Level: PhD graduate
  • Degree: Doctor of engineering
  • Business Address: 西南交通大学信息楼11楼1119室、机械馆2537-3
  • Alma Mater: 西南交通大学
  • School/Department: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 VIEW MORE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PostalAddress :

    OfficePhone :

    email :


    Profile

    张锦,博士,教授,物流工程学科带头人,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西南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版)编委,兼任四川省物流协会副会长、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物流规划及优化团队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1)物流规划及优化团队是受中央高校业务专项经费资助的国内物流研究领域的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团队主要从事国家级、省(部)级、地方政府研究课题以及企事业单位横向合作的物流、交通领域的科研项目和规划设计项目。团队现有教师10余人,博士研究生近20人、硕士研究生20余人。
    *
    (2)在城市物流规划及系统优化、物流企业战略规划、物流园区与物流中心规划与设计、综合交通规划、交通量预测软件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一些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团队与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日本物流学会、日本物流系统协会、日本富山大学、德国物流园区协会(DGG)、德国Donnier咨询公司、德国弗劳思霍夫物流研究院、比利时哈塞特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等开展科研合作。
    *
    (3)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铁道部重点项目、四川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商务厅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

    一是物流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在物流规划理论与方法、流线组织优化、城市物流网络演化及优化、物联网技术在物流业应用研究领域取得重要创新成果。

    二是物流规划理论应用方面,在城市区域物流产业规划、物流园区(中心)规划设计、企业物流解决方案设计等领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