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革 研究馆员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徐革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徐革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徐革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徐革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徐革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徐革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徐革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徐革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徐革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

管理学博士

研究馆员

国家精品课程《信息检索》研究生教学和信息素质教育主讲教授


欢迎报考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唐山铁道学院数理力学系,1985 年学校正式成立数学系,2008年学校正式组建数学学院。学院现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学院以“坚持发展基础数学,建设以应用、计算与数据科学为特色的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为发展目标。

学院拥有一支博学敬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36人,其中专任教师122人,专任教师中有近90%具有博士学位,半数的教师具有海外求学或访学经历。在职教授14名、副教授41名,包括中科院院士(双聘)1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名,国家青年拔尖人才1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省“千人计划专家”6名,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名及后备人选7名,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天府万人计划’天府科技菁英人才”1名。数学学院先后为国家培养了近千名毕业生奋斗在祖国建设的各个岗位上,其中包括我国著名数学家、全国劳动模范、国际戴维逊奖和第十三届华罗庚数学奖获得者侯振挺。

学院学科体系完整,科研平台完善,形成了本硕博三个层次完整的人才培养格局。现有在校本科生620余人,研究生170余人。每年本科毕业生中有超40%的学生到国内外高校进一步深造,硕士研究生中近30%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近5年来还有多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国外哈佛等著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数学学院为学生创造一流的学习环境,加强基础,结合应用,重视实践学院建设有系统可行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四川省系统可行性自动验证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研究院、数学中心四个科研平台和相应科研团队。

学院科研成果显著。近五年来共主持或主研各级科研项目近200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余项),科研经费近两千万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200篇左右被SCI检索。多名青年教师在国际顶尖期刊如《Annals of Statistics》、《Mathematische Annalen》、《Compositio Mathematica》等发表学术论文。多名教师担任国内外多种学术刊物的编委、专业学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

学院学术交流活跃。近五年来主办承办国际或全国性学术会议10余场,每年邀请4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到校开设学术报告,进行学术交流。学院的师生也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会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报告近300人次。学院的学术交流先后得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华罗庚,刘应明,陈木法,严加安,李安民, 袁亚湘等的亲切指导和帮助。

数学学院秉承学校“严谨治学、严格要求双严传统,承担着全校所有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各层次数学类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建设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等省级精品课程。近5年来主持国家级教改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8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7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2奖。出版教材、专著36部。由数学学院直接负责指导、培训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参赛工作屡创佳绩,先后有39个队获全国一等奖;72个队获全国二等奖,其中2001年的竞赛成绩综合排名列全国第一、2010年研究生建模竞赛成绩并列全国第一。

数学学院广大师生将继续秉承学校“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锐意进取,迎接挑战,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有特色的数学学院而努力奋斗! 

杰出师资与校友

上个世纪中,黄寿恒、郭可詹、杨荣宝、黄克欧等著名数学前辈先后在数学学院任教,其中黄寿恒教授还被誉为“唐院五老之一,一代代数学人为学校“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精神和“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特色的形成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近代工科数学教育的开拓者黄寿恒治学严谨、为人师表;爱国数学家郭可詹教授博士毕业后,几经周折,绕道澳门,终于回到祖国,他主张工科教育必须理工结合,人才培养必须知识全面,他是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科的主要创办者和学科发展奠基人、中华全国总工会首批 “五一劳动奖章” 获得者;1960年我校首批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1978年获国际戴维逊数学奖、2017年获第十三届华罗庚数学奖的著名数学家侯振挺教授,是学院数学专业毕业生的杰出代表。学院坚持把校友作为终身关心和服务的对象,关心和支持校友的学习生活以及事业发展,也为每一位校友为祖国和人类做出巨大贡献而深感骄傲。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