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联福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报考该导师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韦联福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韦联福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韦联福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韦联福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韦联福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韦联福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韦联福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韦联福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信息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九里校区零号楼0141

主要任职:信息量子技术实验室主任

其他任职:中国电子学会超导电子学分会委员,四川省天文学会副理事长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与人为善,助人为乐。

学科:电子信息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信号与信息处理

招 聘/招 生 信 息

 

研究助理勤工俭学岗位招聘信息

 由于科研工作的需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量子技术实验室”拟招聘科研助理勤工俭学岗位数名; 从事科学文档编辑,弱信号检测和低温单光子探测实验,光量子通信器件制备等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的助理工作. 

实验室目前装备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毫开级极低温制冷机,用于实现高品质单光子器件测试; 国内先进水平的超高真空镀膜和光刻机,用于制备芯片级集成光通信量子器件;国际先进水平的单光子探测与操纵实验平台,用于开展光量子通信和量子印刷技术的实验研究。 

实验室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可以为有志向的青年学子提供发展成才的平台条件。

   招聘对象: 对科研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在读大学三年级本科生;

  有从事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意向的未就业本科毕业生。

   专业要求: 学过如下大学本科生主干课程: 量子力学, 光通信原理, 微电子工艺,弱信号检测和传感技术等及相关课程之一; 有较好的理论基础或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

   工作时间: 在读大学三年级本科生每周到实验室工作至少16小时(四个半天,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尚未就业的本科毕业生每周到实验室工作时间40小时(全职)。

   岗位待遇: 按月发放基本岗位津贴;工作成绩出色者酌情给与额外奖励。

             优先推荐申报各种本科生科研及实践项目,优先选择毕业论文题目

             优先录取为实验室正式编制研究生。

 联系方式: 有对以上勤工俭学岗位感兴趣的同学, 请直接发邮件至: lfwei@swjtu.edu.cn

 

本招聘启事长年有效,申请信随时受理并肯定会有回复。

 

教师/博士后招聘信息

    本实验室团队目前已经形成三个各有侧重的研究方向,包括:光量子通信器件和系统,量子信息学与量子保密通信实验,弱信号检测和极低温实验。

    实验室拥有最低温度达到10毫开的稀释制冷机和一套简易的超高真空镀膜和光刻微纳加工平台,可以开展微波光子学,集成光子器件,量子信息和弱信号精密测量等方面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工作。

    本团队正在发展之中,热诚欢迎各路英才加盟,共创美好未来。

   所需专:微波电路,弱信号检测和传感精密测量,光量子信息和超导电子学等。

   招聘职位:博士后、讲师、副教授、教授

   学历要求:博士/博士后。

   待   遇:按学校相关政策办理。
 

博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导   师:韦联福教授
   招生专业:1.信息和通信工程(单光子探测器、量子信息和量子通信,超导电子学);
             2.物理学(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量子计算机芯片制造和测试);
   招生人数:2-3人
  欢迎信息和通信工程,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考生报考。
 

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导   师:韦联福教授
   招生专业:信息和通信工程 (量子信息和量子通信);
             电子科学与技术(超导电子学、集成光电子学);

             物理学(理论物理、光学)

   招生人数:5-8人,欢迎推免生,尤其是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报读。

 

本招生招聘广告长年有效,有意应聘者请将简历发送到如下邮箱:weilianfu@gmail.comlfwei@swjtu.cn


Copyright © 2019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26985号
犀浦校区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号    邮编:611756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0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登录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