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璐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30443
  •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 学科:统计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王璐,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3年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2008年博士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第十九届成都市郫都区人大代表,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入选西南交通大学雏鹰计划B类人才计划、西南交通大学唐立新优秀教师、西南交通大学十佳教学新秀。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先进个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SAS数据分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目前是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中国双法研究会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理事、四川省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秘书长及四川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四川省数学会理事。

     在科学研究方面,目前专注于现代数学、数据科学及统计建模及其在金融与经济领域、新能源领域、健康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聚焦国内外重大科技及发展需求中的数学问题研究及应用。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学部通讯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四川省统计科研项目、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成都市哲学社会规划基金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科学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著作3本,在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Energy Economic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Journal of Forecasting、Journal of Finance & Economics、Economic Modelling、数理统计与管理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曾获得四川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和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荣誉称号。获Wiley出版社2020-2021年度“最多被引用论文(TOP CITED ARTICLE)”。

     在理论教学方面,目前所授课为数学建模、概率统计、金融数学及金融统计方法等。目前为国家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数学建模负责人,四川省一流课程数学建模精讲负责人。第一作者出版教材多部,曾获西南交大校级优秀教材称号。主持或主研四川省高教教学改革项目、西南交大教改项目、西南交大实验技术教改项目、西南交大教材建设项目等与教学相关项目。曾获得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西南交大教学成果奖及西南交大教师讲课比赛等在内的教学奖励。

     在实践教学方面,目前专注于数学理论知识的实际建模应用研究,对实际应用问题有较强的建模分析能力。指导包括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西南交大SRTP项目及个性化实验在内的各项大学生科研实践项目。同时,每年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同时目前担任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评委,承担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赛区的组织工作。


本团队有着优越的学术锻炼和学习交流平台,为你研究生生涯成长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机会和展示平台,欢迎你成为我们科研团队中的一员。

对导师研究领域感兴趣,有学习激情和科研专研精神

欢迎有学术愿景同学报考博士研究生(直博、硕博连读)

欢迎已毕业的博士生加入团队进行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博士后常年招收)

感兴趣的同学请将个人详细资料发到我的邮箱:wanglu@home.swjtu.edu.c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王璐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璐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王璐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王璐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王璐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王璐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璐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王璐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