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学科:物理学

所在单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王红艳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红艳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王红艳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王红艳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王红艳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王红艳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红艳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王红艳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王红艳,女,1970年生,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二系,1999年获得四川大学原子分子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10月至2006年10月在美国佐治亚大学做访问学者, 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2008年入选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资助计划,2009年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0年度获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称号,2012年入选四川省学术带头人,2013年入选第十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先后在国际权威期刊J. Am. Chem.  Soc.J. Chem. Phys. Inorg. Chem.Organometallics等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80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5项。

现主要从事原子分子团簇结构、材料物性的计算理论和计算方法开发以及新材料的原子分子设计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