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虎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9号教学楼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唐小虎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唐小虎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唐小虎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唐小虎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唐小虎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唐小虎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唐小虎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唐小虎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唐小虎教授,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8年入选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近年来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信息领域国际旗舰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论文50余篇。

在编码领域做出基础系统性工作:开创了低/零相关区序列设计新领域,是低/零相关区序列概念的提出者之一,建立了整体性理论,以其姓氏命名的理论界是判别该类序列优劣的国际通用准则,目前低/零相关区序列已被纳入全球LTE标准;突破Z4 序列设计的单向性,新构造出7 类最佳序列集,占目前已知最佳Z4 序列集7/10,打破其研究10 余年来停滞的局面;解决了分布式存储系统MDS编码校验节不能最佳修复的难题,给出了多类性能优异的分布式存储编码,相关成果被华为公司评价为“技术上全球领先”。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大数据编码与隐私保护

团队介绍:(1) 指导博士研究生37人,获得博士学位24人,在读13人

 (2) 指导硕士研究生122人,获得硕士学位94人,在读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