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明涛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地质工程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丁明涛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丁明涛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丁明涛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丁明涛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丁明涛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丁明涛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丁明涛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丁明涛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丁明涛(1981-),男,山东日照人,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第十二批),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长期从事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理论及其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9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7月~2017年12月,在西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历任副教授(2011.12)、教授(2015.12);2013年11月-2014年11月,赴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应用生命科技大学(BOKU)从事博士后工作;2018年1月起,在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教授(2017.12)。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6项等3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已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的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以第1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4项),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学术著作2部,参编1部;荣获2016年校级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和硕士学位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入选2017年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育计划;荣获首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三等奖(2017);荣获第十四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2017)。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地质灾害风险防控与聚落减灾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