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砚玲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英文名称:Yanling Li

入职时间:2013-03-26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电气馆10401

性别:

在职信息:在岗

主要任职:副教授

其他任职:硕导

毕业院校:重庆大学

学科:电气工程.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李砚玲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砚玲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李砚玲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李砚玲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李砚玲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李砚玲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砚玲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李砚玲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砚玲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副教授/硕导

       2008年7月获得重庆大学自动化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同年9月开始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3月转为重庆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在硕博连读期间,参与完成了重庆市国际合作项目“电动车无线供电模式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并完成了重庆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感应电能传输系统非线性动力学行为建模及分析”;主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组织无线电能传输网关键技术研究”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重庆大学黄尚廉院士青年创新奖获得者。

       现为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副教授/硕导,主要从事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子任务1项,四川省科技计划面上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含通信)共发表学术IEEE Trans.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招生学科:电气工程   能源动力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等

招生校区: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ITEC(交通)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团队是一支以何正友教授(长江、杰青、万人)牵头的国内一流技术研发团队,一直致力于轨道交通无线供电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该科研团队先后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铁路总公司重点科技开发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2020年1月完成了国内首套500kW低速无线供电系统的原理样机研发,在15cm间隙下,实现系统传输效率大于90%。西南交通大学已联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进行工程化设计,成功实现了城轨车辆无线供电装备研制与运行调试,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研究团队已在IEEE Tran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EI论文40余篇,其中中科院1区论文42篇,授权发明专利54项;相关科研成果在无线供电领域得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