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强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位:管理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文科学部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李华强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华强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李华强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李华强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李华强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李华强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华强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李华强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华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南交通大学文科学部副主任兼文科建设处处长。本科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公共工程组织与管理专业,硕博连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期间由国家公派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从事博士联合培养及研究助理工作。

李华强的科研和教学涉及公共政策、应急管理与行为科学等领域,在《管理世界》、《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管理工程学报》、《管理评论》、《管理学报》、《风险灾害危机研究》、《Tourism Management》等管理类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主持主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四川省软科学项目等科研课题三十余项。

此外,李华强教授还拥有丰富的政府实践和工作经历,曾在成都市青白江区纪委、四川省阿坝州等地工作,曾任四川省理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同时兼任西南交通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为多项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和重大工程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提供咨询和决策支持。学术兼职有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委员、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应急管理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成都市智慧蓉城研究院特聘专家、成都市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管中心特聘专家等,是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社科菁英。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12.1 至今
    • 西南交通大学
    • 公共管理学院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西南交通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西南交通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宗旨是发挥我校在社会风险管理领域中的研究优势,运用风险评估领域的前沿理论及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手段,为稳评工作提供系统的前沿理论指导和科学的评估体系,为政府和企业的重大项目提供决策支持,培养拥有高度专业素养的科研人才,建立西南交通大学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领域的全国影响力和号召力。重点开展轨道交通工程项目、食品安全民生工程项目、环境保护类工程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以及与政府机构和企业的深度合作交流项目。

团队名称:西南交通大学大数据与服务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西南交通大学大数据与服务研究中心由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名誉院长教授担任主任。包括智能交通管理与信息系统实验室、城市交通行为实验室、网络行为实验室、智慧营销实验室及铁路运输大数据实验室五个专业实验室。研究中心已经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2项,搭建起国际交流平台,并努力使中心成为行业智库、国家智库。李华强作为大数据与服务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的重要成员,目前深度进行铁路运输大数据、城市交通大数据、网络行为大数据、社会风险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