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得建 讲师(高校)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入职时间:2020-01-06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Room 1314, 1 Building, Jiuli Campus,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

性别:

在职信息:在岗

毕业院校: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学科:土木水利. 岩土工程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李得建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得建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李得建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李得建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李得建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李得建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得建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李得建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得建,男,1990年3月生,山东临沂人,博士(中南大学-九州大学),岩土工程系,讲师,硕导,青苗计划。

研究方向:岩土地震工程,岩石力学,并一直从事地震滑坡失稳机理、边坡稳定性极限分析、浅埋隧道掌子面稳定性极限分析和地震边坡抗减震加固消能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

一、人才培养方面

承担本、硕、博课程体系教学工作,教学评价等级均为优。担任本科生班导师27个月并考核合格。指导获批国家级和省部级SRTP 2项。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6人,指导(2人)和协助指导(6人,1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生8人、博士生3人(1人日本京都大学联培)。作为骨干成员获批《岩石力学》省级和校级一流课程,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排名第三、第五),协助指导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项。

二、科研成果方面

(1)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包括岩土工程国际权威期刊Landslides, 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 Granular Matter, KSCE Journal of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等。并担任以下期刊的审稿人: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 Soils and Foundations, 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 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s, 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Acta Geotechnica,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

(2)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四川省科技厅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纵向课题18项,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西藏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获得校级成果奖一等奖两项(排名第三和第五),指导国家级和省部级SRTP 2项,主研校级教改项目2项,录用核心教改论文1篇,参与多项横向课题。

(3)发明专利授权3项,受理5项,软件著作权授权3项,主研级和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岩石力学》的建设,参加国际会议2次,并做大会报告1次,参与编写《铁路桥梁灌注桩后压浆技术标准研究》1部,《巨震应对技术规程》1部,《川藏铁路高陡边坡安全防护设计指南》1部。参与《边坡工程》和《岩石力学》校级课程思政项目,参编《边坡工程》和《地震工程学》教材,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核心成员,讲授本科生课《岩石力学》、《岩土工程事故分析》,硕博生课《高等岩石力学》、《土动力学与岩土地震工程》,2020级土木9班班导师。

(4)担任Sustainability期刊客座编辑,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ISSMGE)会员,美国工程师学会(ASCE)会员

并担任以下期刊的审稿人:

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

Soils and Foundations 

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 

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s

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Acta Geotechnica

等等

、招生意向

(1)学习成绩不挂科就行,人品很重要,有上进心的同学请加入;

(2)对岩土工程比较感兴趣,有志于做研究的同学这是你的不二选择;

(3)具有C++/Python/Matlab编程基础的,做理论、数值和试验的,想玩点酷炫的,已经为你的研究启动准备好了;

(4)致力于解决国家重大问题,想实现专业自豪感的同学,你还在等什么?

四、优势条件

(1)具有大量系统化自主编制的应用程序,可借助程序解决工程难题,实现智能化的数据处理;

(2)具备和谐相处的学术环境,每周进行学术讨论,促进个人学术及能力的快速提升;

(3)具备国内先进的试验设备,大量科研项目支撑,可量身定做开展试验研究;

(4)具备读博直升机会及海外联培、读博通道,就业协助机会,促进个人更广阔发展。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20.1 至今
    • 西南交通大学
    • 土木工程学院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