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入职时间:2004-06-29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

在职信息:在岗

主要任职:博导、硕导

其他任职:四川省自动化协会理事 四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理事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电子信息. 交通运输

人应该时刻树立一个努力为之奋斗的目标,只有这样做的时候他才会感到自己是个真正的人。 —(匈牙利)李斯特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方向

智能感知 智慧运维 智能检测 智能监测

(1) 基于轨道交通的智能感知、智慧运维展开工作,围绕着铁路电气特性的数据孪生、无人值守、数据模型、算法模型为基础,研究设备寿命、安全运营、养护策略以及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机制,以项目及课题为导向,从硬件、软件、算法等方向展开研究。
(2) 以传感器本身及传感器采集的数据为中心,围绕检测、监测、控制系统,实现感知手段、感知网络、数据空间、设备寿命、运营安全、养护策略的理论与应用体系统,以项目及课题为导向,从硬件、软件、算法等方向展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