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丁发

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X4441(办公室)/X4448(卫星导航研究中心/CSN)

在职信息:在岗

主要任职:博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黄丁发,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第9~12届理事、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中委会委员。入选教育部优秀教师资助计划,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03),卫星导航研究中心(CSN)团队学术带头人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西南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99年~2002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学院LSGI从事RGC项目的合作研究,2007~200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San Diego(UCSD)、SCRIPPS海洋研究所(SIO)从事访问研究。主讲《大地测量学基础》(本科)、《卫星定位技术与方法》(本科省级精品课程)、《GNSS高精度定位定轨理论前沿》(硕/博士研究生)等课程,已培养和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计136名;先后主持完成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公益性科研专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工业部门科技开发等项目;出版专著3部和教材3部,发表论文2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各20余项。

教育经历

[1] 1985.9-1988.6
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现武汉大学 测绘学院 ) | 测绘科学与技术 | 硕士研究生 | 硕士学位
[2] 1992.9-1996.10
西南交通大学 | 土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3] 2007.7-2008.6
美国加州大学San Diego,SIO/IGPP | 测绘科学与技术 | 其他

工作经历

[1] 1990.9-2011.11
土木工程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2] 1999.9-2002.6
测量与地理资讯系 | 香港理工大学 
[3] 海洋研究所(SIO) |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 
[4] 2011.11-至今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社会兼职

[1]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理事
[2]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常务理事
[3]2000.9-至今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常务理事
[4]2001.9-至今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理事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CSN)

团队介绍:

卫星导航研究团队坚持网络GNSS研究数十年,提出并完成了基于WEB和移动计算的VRS理论,推出了具自主产权的“增强GNSS/VRS网络服务系统/Venus,实现全面支持高精度网络RTK服务。又进一步将网络计算扩展到中央差分,提出地基增强和位置云技术。成果具自主创新、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于位置服务系统平台,培养和造就了一批研究和开发人才。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黄丁发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丁发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黄丁发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黄丁发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黄丁发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黄丁发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丁发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黄丁发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