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琼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英文名称:Xiaoqiong He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馆

主要任职: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副院长

其他任职: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副主任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何晓琼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何晓琼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何晓琼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何晓琼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何晓琼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何晓琼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何晓琼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何晓琼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何晓琼,女,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IEEE 电力与能源学会中国区女工程师委员会(IEEE PCCC WIP)秘书长,教育部专业建设评估专家,中国铁道学会评奖委员会专家,国家铁路局评奖委员会专家,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自然科学研究和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电力电子技术及应用、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等相关领域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牵引供电系统、宽禁带半导体器件SiC、GaN的应用、电力电子变压器及其应用等;特别在电气化铁路新型牵引供电系统、高压大功率变流器主电路及控制系统与可编程逻辑器应用等方面有较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验与工程经验;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9项,主研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0余篇;授权/受理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2018年获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科技一等奖;2020年获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21年获四川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在坚持科研的同时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获教学成果国家级一、二等奖3次;2020年获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指导教师优秀事迹”;2018年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指导本硕博学生参加各类科创竞赛及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20余项;多次被评为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于2003年被评为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四川省教工委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多次被评为西南交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就业指导老师、优秀工会工作者等。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工业电力电子实验室(IP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