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奎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10732

毕业院校: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陈奎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陈奎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陈奎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陈奎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陈奎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陈奎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陈奎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陈奎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陈奎,国家级青年人才,西南交通大学教授。2016 年公派至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攻读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燃料电池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

长期从事动力/储能电池健康管理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电气设备耐久性与健康管理的科研工作。主持/主研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欧盟第七框架计划、法国国家科研署、法国国家投资银行科研项目等10余项。

以第一/通讯作者在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IF:11.533)、Applied Energy (IF:11.446)、Journal of Energy Storage (IF:9.4)、Renewable Energy (IF:8.634)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受邀在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Storage and Intelligent Vehicles、电气学科青年学者学科前沿研讨会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并担任分会场主席。

受邀担任CIGRE B3中国专委会委员、IEEE PES 电动汽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Green Energy and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青年编委、《储能科学与技术》青年编委、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前沿技术专委会委员,包括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等 20余本SCI期刊审稿专家,获2023年度《电工技术学报》优秀审稿专家称号。

欢迎电气、化学、材料等同学报考,长期招收相关博士后!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团队

团队介绍:西南交通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团队成立于1999年,是轨道牵引供电领域唯一的国家级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目前,团队共有教授3人、教授级高工2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先后培养了IEEE Fellow、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大批行业优秀人才。团队依托于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EEC),重点开展电气工程学科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团队通过主持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已形成多学科有机交叉融合、创新突破的研究群体,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的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多次受邀请出国参加学术会议、交流,并邀请有关国内外专家前来讲学,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